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元旦假期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2020-12-29  点击:[]

各学院(部门):  

2020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协作下,学校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室平稳运行,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恰逢元旦假期,为确保大家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提醒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一、提高认识。在欢庆元旦的同时,务必时刻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存有侥幸心理。

二、落实责任。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人根据各自职责要求,务必做好本单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三、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结合学校检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逐条落实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四、避免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实验。严禁独立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如需开展,请务必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在实验过程中不得离岗,不得出现无人值守现象。非工作时间和高危险性实验确保2名以上人员在场。

五、做好实验室水电气等安全管理。离开实验室前,务必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热源,严防溢水、漏电、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对于不能断电的仪器设备要安排值班人员监控。

六、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继续做好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管理,严格执行“五双”(双人保管、双人双锁、双人收发、双人领退、双人使用)制度,严防发生危化品遗失、被盗、污染环境等安全事故。实验废弃物要按规定贴好标签置于安全区域,不得将有害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

七、做好强寒潮防御工作。各学院(部门)要全面开展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冰冻天气造成危害,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如实上报。学校总值班室:88341515,校园11088342110

新禧将至,祝福大家平安喜乐!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1229

 

上一条:关于公布校内空调定点维修单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