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园安全工作提示

2024-03-04  点击:[]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处、直属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结合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将有关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

   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强化排查更细、标准更高、追责更重的工作导向,及时研判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各二级单位要紧抓开学季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面细致做好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围绕国家安全、反诈安全、宗教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等十个方面,切实组织好师生上好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有效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避险能力。

三、严格做好隐患排查整治

   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坚持谁检查、谁负责工作原则,对本单位所辖的区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坚决防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过场,确保整改到位。学校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实验室、学生公寓、教室、图书馆、食堂、超市、菜鸟驿站、配电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安全场所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四、落实落细安全管理举措

    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分工,切实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人事处、学工部要结合师生员工管理实际,指导各单位落实师生管理主体责任,组织落实好开学师生员工返校返岗准备工作及返校返岗后的管理工作,学工部要加强学生公寓的风险排查和日常管理。保卫处要结合安全稳定工作实际,牵头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校园治安管理,加大巡查力度,指导各单位做好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排查整治工作。实验室管理中心要结合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际,落实好危化品管理、设备安全等涉及实验室安全的管理工作,指导二级学院落实好开学实验室安全排查和风险评估。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结合生产安全工作实际,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水电气等设施进行定期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管理范围内安全稳定。校园建设处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避免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

 

 办公室、保卫处

  20243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上报储存危险废液桶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