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0-09-14  点击:[]

   为广泛传播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实验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高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组织实验室管理队伍参加了2020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线上培训会,培训会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联合举办。

 

 

   培训会分别于98日、910日两个时间段,开展了四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的直播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四位知名学校实验室管理方面专家学者,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与任务、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危化品安全管理、生物安全实验室使用与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中重点工作和高校普遍关心的问题,从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到实验安全操作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我校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前期积极发动,组织了分管校领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建制实验室(中心)、重点实验室、科研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参会老师反响热烈,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丰富了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下一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师生安全知识需求情况,常态化、系统化的组织开展好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实验室管理科)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学期初第一次实验室管理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处顺利完成上半年全校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