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张宏副书记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0-11-09  点击:[]

 

 

   根据《绍兴文理学院迎接省教育厅等级平安校园复核检查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和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对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要求,119日下午,在校领导张宏副书记的带领下,携党校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检查实验室安全。

 

 

前期在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检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各二级学院再次对照检查标准进行实验室自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汇总整改反馈情况。针对学校重点安全部位防范工作的要求,检查组重点走访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学校危化品仓库、危险废弃物处置中转站等重点学院、重点部位,对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试剂规范使用、危险化学品管理、安全防护措施、消防设施与器材配备、实验室消防安全特殊要求等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

张副书记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学院、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同时要不断地“以检促改、以检促建、以检促规”,加强日常和专项检查,立知立改,完善制度,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为学校发展做好安全保障。(实验室管理科)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体验式培训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