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市教育局组织专家来校督查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

2023-05-19  点击:[]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的要求和安排,518日上午,以市教育局章伟飞、越城区体教局王国仁和应急管理专家褚夫晴、董晓军等4人组成的督查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督查工作,我校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等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督查重点为实验室危化品储存、使用、管理和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督查。实验室管理中心王伟主任作为主要职能部门代表学校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隐患与整改等4个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措施和做法进行了工作汇报。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走访学校危化品仓库、化学化工学院志廉楼实验室等重点隐患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对危化品存储、台账记录、管理制度及应急设施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王伟表示,危化品作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从严管理,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排查与整改工作,同时根据专家组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一一具体落实,对于短期无法解决的隐患建立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直到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实验室管理中心)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排查与整治“回头看”现场督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评审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